#是美食呦 (●’◡’●)ノ•台北中正區

【前言】人生首次無菜單燒肉料理初體驗!

六月正值換租屋處巔峰期,我跟北部上課的妹妹都忙著找租屋處、搬家,奔波多日終於定下來,相約一起辦個入厝慶祝餐 

之前妹妹就已經說過很想吃無菜單料理,剛好趁這次北上相聚,就去一家在台北中正區新開的日式無菜單料理,姐妹倆小小奢侈一下~

在台北華山附近新開幕的日式無菜單燒肉專賣店- #山上走走,雖說是新開幕的店面,但其實山上走走在新竹可是一家超人氣的日式無菜單料理餐廳,山上走走有無菜單鍋物以及無菜單燒肉餐廳,其中鍋物店在google評論可是有破萬則且高達4.8顆星的極高好評!! 燒肉店也有近七千則的評論,一樣是具有4.8的超高評價!!
不過因為沒有去過新竹旅遊,當天算我們很幸運,遇到了正式北上進駐的試營運日!! 而且聽說未來還會往中南部開拓設店,要是來台中我就可以再去吃了,很期待~~

【環境】質感黑色輕工業風裝潢,燈光完美灑落在精致餐點上

隱身於華山文創園區附近&新生高架道路旁的 #山上走走,當天是晚餐時段前往,店面僅有小小的字幕招牌亮著,但大面的玻璃窗也讓店內燈光透出,所以不會過於陰暗難找,也不會打燈打到刺眼突兀~~

一進門就看到店內員工各司其職、忙進忙出,店內主要以桌面跟廚房區域為明亮處,既可以保有店內的神祕質感,在吃飯時又可以清楚看見食材個人推薦晚餐時段到訪,整間黑色輕工業風裝潢,在燈光的點綴下更顯高級氛圍感!

廚房料理區域共有熟食、輕食、飲品的區域,分工仔細不會相互交錯影響,且半開放的設計可以看見廚房師傅們的精湛料理、效率出餐,也能看見桌面隨時保持整潔;另外值得讚許的是油煙處理,除了廚房區的油煙不會竄入用餐區,此外每個用餐桌上方都有抽風管,抽風力度很夠,吃完離開後身上也沒有什麼油煙味,這個是我在很多餐廳會遇到的困擾

店內空間一般,約十組桌位,桌與桌之間都有設置隱私隔板,有種小包廂的自在感,可以跟朋友自在的吃飯聊天~不過走道稍微小了一點,所以如果有帶小朋友的客人要小心別讓孩子肆意奔跑,以免店內較暗沒注意到有小孩在底下亂竄,進而造成碰撞的悲劇發生~

【特色】嚴選新鮮和牛海鮮食材,結合不同吃法衝擊你的五感饗宴

店內的食材非常豐富,不僅有和牛、豬肉雞肉等陸地肉食之餘,也有干貝、海膽、蟹肉等海鮮極品,另外也有精緻蔬果、小菜與甜點,令人感到貼心的部分是在到訪前店家有致電詢問是否有不吃、會過敏的食材,會在用餐當天的餐點上會做客製化調整

本次體驗了一人$1580+10%的和牛套餐,共十二道料理,以和牛為主軸,運用不同的料理方式與食材組合,變化出生鮮、熟食以及烤物等多樣餐點,在感官上有不同的體驗,著實令人驚喜

飲品的部分是需要額外單點,除了常見的可樂雪碧,當然也要有燒肉好夥伴-啤酒跟沙瓦,因為跟妹妹都是坐捷運,所以肯定要喝點酒小酌一下~~ **未成年請勿飲酒|請勿酒後駕車**

無菜單料理即代表無固定菜單,所以我僅針對當天品嚐到的餐點來依序做分享~

#開胃小菜
正餐上菜前會先提供一盤小菜,而且還是無限供應!! 我個人是泡菜愛好者,泡菜既能讓餐點的美味度加分,也可以清爽解膩~~

#小卷野菇沙拉
小卷塊與野菇片兩者加入沙拉中並淋上微酸口感的油醋醬,還有洋蔥絲與番茄的增添視覺豐富度提味提鮮,完美攪拌後充分將油醋醬與每一個食材融合,作為當晚美食饗宴的序曲再適合不過!

#可爾必思沙瓦 #梅子生啤酒
這次妹妹選了比較清甜的可爾必思沙瓦,微微的氣泡口感既能刺激味蕾也可以洗去餐點的鹹膩口感,店內的沙瓦品項是含有酒精的,菜單上也有註記以免誤喝到酒~;而我點了一杯梅子生啤酒真的深得我心! 原本以為只是帶有梅子香氣的啤酒,沒想到喝起來跟梅酒極為相似,口感酸甜、梅香四溢,多了生啤酒的氣泡綿密口感,少了啤酒花的苦澀味,吃一口燒肉再配一口啤酒,真的是人生美事~~

#紅酒燉牛肉
店家額外招待一道精緻小點,吐司先在烤盤上烤至稍微酥脆,接著沾上燉牛肉的醬汁並撈出牛肉塊一同品嚐,牛肉比我想像的要更入味且軟嫩,僅有些許的牛筋,雖多了嚼勁卻不會難以下嚥! 

不過因為我們沒有注意到火候,吐司四角稍微燒焦,但不影響牛肉的美味,只是提醒大家吐司不用在烤盤上停留太久~~

#和牛拼盤
本次的燒肉主角正式登場!! A5和牛帶領其他共六種肉品一同上陣,搭配一份綜合蔬菜籃,一上來我跟妹妹就驚呼連連,光看肉片上的精美油花就已垂涎欲滴,每一格都做了精緻擺盤,簡單不累贅的裝飾襯托出每道肉品的視覺美感

拼盤分別有牛肋條、A5和牛、肩小排、澳洲紐約客、松阪豬以及桂丁雞;

其中先吃了A5和牛,和牛大片到幾乎佔滿整個烤盤,烤至兩面微熟後就直接塞入嘴裡,和牛香氣充斥整個口腔、油脂襲捲而來,每一次的咀嚼都讓牛肉跟肉汁在嘴裡翻騰,美味到說不出話來,我用比手畫腳叫妹妹趕快吃,不要錯過黃金品嚐時刻,果真一吃我們倆就相視而笑,一同沉浸在和牛的幸福之中

基本上,A5和牛會先由專業人員代烤,其他後續幾格肉品會告知料理方式與最佳品嚐熟度,讓我們可以自行體驗燒烤樂趣,不過當天店員也幫我們烤肩小排、澳洲紐約客和牛以及牛肋條,我們自己有先烤了幾片,後來吃了店員烤的之後就發現,果然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來~

因為我們都不怕生食,店家幫我們把澳洲紐約客跟肩小排烤至5分熟與7分熟來做個口感大比較,我們兩個得出的結論是:如果不怕牛肉的生味,我們都超推薦5分熟,真的稱得上入口即化!! 有如奶油一般綿密軟嫩! 沒有額外的放油,純粹以牛肉本身油脂煎烤就香氣四溢

牛肋條因為比較厚實,需要時間煎烤再切成小塊,再烤至每塊四面都熟透,相較於其他牛肉品項,牛肋條多了一股焦香味,切成塊後一口一個剛剛好,口感扎實有嚼勁,細細咀嚼可以品嚐牛肉的原始香氣!!

另外的松阪豬與桂丁雞都需要烤到全熟才可食用,松阪豬並沒有任何豬腥味,口感扎實不肥膩,稍微沾一點玫瑰鹽更美味;

桂丁雞有事先醃製非常入味,不須沾任何調味料就有一定的鹹度,口感雖扎實但還是保有一點彈牙的口感!

拼盤上還有擺上洋蔥、青龍、櫛瓜,另外蔬菜碗裡還有玉米筍、山藥、櫛瓜、杏鮑菇等蔬果都可以拿來煎烤,配著肉品一同品嚐!

#月見和牛
選用日本越光米,現場將A5和牛兩面都稍微烤上色,放入米飯碗中再淋上醬汁與生蛋黃,吃之前肯定要把蛋黃搓破與米飯攪拌,再把和牛與米飯一同夾起品嚐,蛋黃使和牛增添絲滑濃郁口感、醬汁不死鹹且帶有甜味、蛋黃上的松露完美點綴與提鮮,並不會蓋過其他食材的滋味!

米芯煮透,彈牙扎實不鬆散,本來想著白飯不要吃完以免太快吃飽,導致後面餐點吃不下,但越光米完美吸附醬汁跟蛋黃液,最後每一粒米都捨不得落下…

#馬糞海膽和牛手捲
其實我個人蠻害怕海膽的味道,之前我都會盡量避開點,但這次吃了之後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原來我一直錯過了一個美味的鮮食!!

海苔片上的蟹肉絲、和牛、馬糞海膽層層堆疊,放上食用花瓣跟金箔點綴,無需過多調味,單純品嚐食材的原始風味;一口咬下後所有食材在嘴裡相互交錯,並無任何腥味甚至帶有一絲甘甜口感;海膽跟和牛非常鮮嫩,幾乎進入嘴裡是直接化開的程度,手捲建議上桌就吃,避免海苔軟掉影響口感

#生食級干貝蟹膏
蟹膏也是我個人覺得比較重口味的鮮食,之前吃過蟹膏握壽司覺得味道有點重,但當天在山上走走吃到的這款生食級干貝搭蟹膏,外層選用比較少見的雞血昆布包裹,吃了一口幾乎沒感覺到腥臭味,也許是蟹膏比例降低,且干貝香甜軟糯,也壓制了一些蟹膏的味道,意外的喜歡!!

#香烤澎湖大明蝦
由於妹妹對甲殼類過敏,這兩隻鮮美大明蝦就都歸我享用啦~~
店家會先詢問是否要吃蝦頭,若無會先剔除蝦頭並純烤蝦身;帶有蝦殼的那面先烤熟後翻烤,蝦肉烤至無透明狀態即可享用;微微焦烤香氣讓我想起在釣蝦場或是海港餐廳那種現抓現烤的鮮甜滋味,蝦肉相當Q彈有嚼勁,一個人吃兩隻有夠幸福~~

#和牛可頌搭鮭魚卵
這款是西日結合的創意料理,可頌烤至酥脆,切半後夾上和牛漢堡肉與蔥蛋,再放上蔥花跟鮭魚卵裝飾搭配,第一次吃過這樣的組合非常新鮮!! 和牛漢堡排口感比我想像的扎實,比較沒有那麼軟嫩,吃這道比較容易掉食材,有點小麻煩~

#炙燒鵝肝和牛握壽司
這道妹妹封為當日MVP,壽司上方的和牛厚薄度恰到好處,放上一顆鵝肝丁後一起炙燒,多了焦香氣息;每一個食材的比例都很完美,鵝肝別看小小一顆,咬下去油汁香氣也是超搶戲,有點像是起司丁的口感,沾上些許的醬油增添鹹味,比較棒的是店家都是現場炙燒,所以能立馬吃到最佳熱度與熟度!!

#鮮蝦牛舌味噌湯
吃到尾聲就會上一道湯品,剛上餐食還不會加湯,可別急著把他吃掉了,後續店家會注入味噌湯,湯頭鮮甜不死鹹;雖然牛舌已全熟但還是保有嫩度;鮮蝦的部分已去殼,可直接夾出品嚐,蝦肉肉質Q彈,不會有糊爛不新鮮口感

#甜品
芒果紅豆米餅,裡面的紅豆餡甜而不膩,外層裹上黃豆粉防沾也增添香氣,再配上酸酸甜甜的芒果肉,為當天的用餐饗宴畫下完美的休止符。

另外試營運期間,再臉書或IG打卡並標記三位朋友,即贈送金箔冰淇淋一支,真的超扯居然會是打卡就能吃到甜點,真心認為店家在食材上都很願意下重本,連打卡小點也都用心招待;當天冰淇淋是我愛的草莓口味,真的是吃一個超幸福的~~,金箔沒有特別的味道,如果硬要說,那可能就是奢侈的滋味吧XD

【總結】店家服務態度優良、餐點精緻美味無踩雷

雖然用餐當天是試營運首日,但是我覺得店內的工作分配、上菜速度、都算是非常順利並無卡關,且店員的服務態度非常好,每一道都會專業細心的說明菜色名稱、食材內容、料理方式等等,用餐中途也會巡視客人是否有任何需求;整個用餐期間的感想:各式精緻擺盤讓我大飽視覺眼福,彷彿一道道藝術品展出;在燒烤階段,每塊肉放在烤盤後滋滋作響的悅耳聲,早已激發我滿滿的食欲;特別是燒肉與炙燒握壽司,就口品嚐前,滿滿的油脂與焦香氣早已衝進我的鼻腔內;而每一道餐點都讓我無比驚艷,口感鮮甜不死鹹不油膩、且無出現任何「挺普通的」感想;在品嚐過程中不還可以感受到干貝的軟嫩、和牛的入口即化,還有啤酒的氣泡感,我只能說整個用餐體驗,真的是一場五種感官都被滿足的盛大饗宴!

🔍店家資訊

【山上走走 日式無菜單燒肉專門店-台北華山店】
營業時間
☞ 11:30/13:30/17:30/19:30 四個用餐時段
電話
☞ 02 23971777
地址
☞ 100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8號
IG
☞ @sszz_taipei
in-line線上訂位
 https://inline.app/booking/-Ll6KebqTaG9qa0eLrqY:inline-live-1/-NXV5pScQif96V_2MTAv
官網
 https://www.plusbeauty.com.tw/home/
FB
 https://www.facebook.com/SSZZYAKINIKU/

#山上走走#山上走走無菜單燒肉#台北美食#台北日式#台北日式料理#台北無菜單#台北無菜單料理#無菜單#無菜單料理#無菜單日式料理#台北餐廳#無菜單燒肉#無菜單燒肉專門店

 

arrow
arrow

    _whereissammi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