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生活呦 (●’◡’●)ノ•新北

我大概小學四年級的時候 就有近視的問題
加上沒有特別保護 後續就越來越加深

沒有特別保護是其次
"選錯眼鏡"
才是讓我近視惡性循環的最關鍵

當時沒有特別了解眼鏡的選配
所以也是去一些大家可能會知道的大眾眼鏡行
我跟我妹妹都有近視
在當下也不知道配眼鏡的流程
媽媽也是想說聽從店家即可
所以就乖乖聽服務員的意見來購買

後來覺得佩戴起來越看越吃力
最後熬了一段時間
又在GOOGLE搜尋後
找了一家評價還行的非連鎖眼鏡行
那時候在配完才知道 我其實是有散光的
但我原先的眼鏡是沒有配到

我也突然回想起
當時原眼鏡行在檢測視力時
只有草草問我們 看得清楚嗎?
我們覺得好像可以看的到 他就很快結束檢測了
所以是否有無散光 他們根本不知 也沒有去檢查

而因為我不懂
傻傻地繼續戴那副不適合我的眼鏡
反而讓我那段時間 度數飆升很多
我跟我妹妹都有嚇到 也下定決心
以後眼鏡行也要慎選...

後來經過升學熬夜
一直用電腦做作業、書審的煎熬時刻
加上3C產品越來越不可或缺
我現在已經600多度 算是近視蠻深的
但我又喜歡挑比較大一點的鏡框
所以其實我的眼鏡都算蠻厚重的

近期覺得晚上看公車時
都開始模糊有些吃力
深怕又是度數加深..
所以決定可以重新檢測一下 看是否換個眼鏡

因為搬家後
沒有選擇再去原本那家評價不錯的

搜索眼鏡行時
找到一家蠻文青的眼鏡行店
名字很可愛叫做【#跌破眼鏡 
瀏覽了一下介紹了解到
他們主打免費升級抗籃光+超薄鏡片
以往配眼鏡要抗籃光都要加錢
現在能免費升級又可以讓鏡片薄一些

再加上我也查了一下評價感覺是不錯
而且他們的鏡框都是年輕人會喜歡的型
所以蠻心動的 也決定去造訪看看
本來想說在台中的一中門市配
但配眼鏡總喜歡跟人一起
(畢竟還是希望可以配到戴起來好看的)
剛好妹妹也正想換眼鏡
(也算是我半凹他一起來的啦哈哈)
而且他家附近就離永和門市很近
就想說趁著來北部時 一起去好了

店家位於小巷內
想要去永和門市的朋友
建議先搜尋附近一家蠻有名的北蘭阿姨麵店
再沿路往下走就會看到囉

店裡是需要拖鞋換室內拖的
而且店裡還有沙發 還有各種小介紹區跟可愛擺設
真的會有一種回到家的放鬆感


展示架都是以木板材質為主
配上白色牆面 整間店很有質感
不會像一般眼鏡行 給人的那種冰冷感印象
店內展示的鏡框非常多 可以細細挑選自己喜歡的~~

店家簡單介紹到價位區域
分別有$980、$1580、$1980 以及$2480
這個價位就是配到好(鏡框+鏡片+抗籃光+削薄鏡片)
我個人覺得CP值很高

**跟大家講一下我以前配的**
都是2-3000 且還要額外加價升級抗籃光
削薄就沒再額外花錢了


當然如果還要有更多的功能
也是可以加價升級
像是防霧、更薄款等等
都可以跟店家討論~~


會先做簡單的檢查以及眼距平衡度等等

店家跟我們分享說每一個瞳孔距離等都會不一樣
要先比對每個人的 而不是使用標準距離


接著會找出你的慣用眼 開始做驗光

驗光過程中 除了基本大家知道的上下左右視力檢測
還會有紅綠色數值的檢測
或是線條檢測 看是否會有模糊或是太過清楚的狀況
同樣的測驗會做個兩三次
每次都會有相近的度數做比對
避免單一度數會讓你無法判斷是否是自己所適合的
所以你在檢測過程中
無論是有不清楚 遲疑 或是覺得沒有差異
都一定要告訴驗光師 因為這樣才能確保眼鏡在最終檢測下
會是最符合你需求的

每次檢測都很像在考試..
超怕看到數字不一樣
以前只要加深都會被媽媽唸XD
好在我跟我妹
這次都只是散光稍微有些加深
這也是為什麼我晚上搭公車會有點模糊

 

檢測完後 店家會配對相對應的鏡片
戴上輔助鏡到店內瀏覽一下
看看實際配戴效果
確認後才會正式的配眼鏡

跌破眼鏡還有一個吸引我的特點
就是他們是當天可以馬上拿眼鏡的!!
以前大多都要等個兩三天
有時候沒有或甚至要一兩個禮拜了

我印象2-30分鐘左右就拿到眼鏡了
真的是超快速

關於選眼鏡
其實直接這樣掃視 你完全看不出差異
一定要直接試戴到臉上
看看自己戴起來的模樣比較準
畢竟每個人的臉型長相不同
不見得每個眼鏡都適合自己

如果不知道怎麼選
也是可以問問店家呦

像我的臉型比較長
店家就推薦框型中大
且上寬下微窄的眼鏡給我

果真戴起來蠻不錯的
而且再我自己挑選比較後
店家推薦給我的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副


除了相信專業
你也可以像我一樣找人一起去
讓家人朋友幫你看看你適不適合
因為眼鏡也可以隨著穿搭有不一樣的效果
所以比較常跟你接觸知道你穿搭風格的親友
挑選起來也會更有參考性哦~~

店內還有以【鈦】金屬做的鏡框材質
簡單來說就是一款非常輕巧的鏡框~~
而且上網搜尋一下
也可以知道鈦金屬有較佳的抗腐蝕能力
所以戴了也比較不會引起不適
之前有戴過非鈦金屬的
我的耳後都會很癢很不舒服

另外我還要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周邊產品
三角皮革眼鏡盒還有木紋眼鏡盒
每一個都超有質感的...

一時還抉擇不了,最後我跟我妹各挑一種
就算不拿來裝眼鏡
裝一些小物品也是美到翻!!

店家還有推出自己的紋青帆布袋
超可愛的跌破眼鏡畫像
還有顧眼睛勸世文哈哈
太可愛啦~~

整體從進入到店面
到配完眼鏡離開店
都是很好的體驗
店家服務態度很好

 

給予建設性不浮誇的建議
耐心的等候客人挑選
驗光時也都細心詢問而非草草了事

眼鏡都也很有質感
細看都有不一樣的設計
戴在臉上 都覺得自己文青了起來~~

有想換眼鏡 給自己來一個新氣象的朋友
可以去【#跌破眼鏡 】門市逛逛喔~~
目前只有台北跟台中有~~
我當天是去永和門市

南部朋友沒時間到北上蒞臨別灰心!!
12/1開始可以從官網由線上服務人員提供服務,
在家就可以體驗高質感與配鏡體驗~~

🔍店家資訊
【跌破眼鏡/Queue Eyewear - 永和店】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QueueEyewear/
營業時間
☞ 12:00-21:00
電話
☞ 0968 263 557
地址
☞ 234新北市永和區復興街63號(北蘭阿姨裡面走)
IG
@queue_eyewear

#跌破眼鏡#文青眼鏡#眼鏡店#眼鏡行#新北眼鏡行
#鈦金屬#鈦金屬眼鏡#鈦金屬鏡框#鈦金屬鏡架
#眼鏡推薦#配眼鏡推薦#配眼鏡馬上拿#配眼鏡便宜#文青眼鏡首選

 

arrow
arrow

    _whereissammi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